Friday, June 27, 2008

对江苏省2008高考招生录取分数线的质疑

期盼以久的高考成绩终于出来了,对朱卫国"保护线上考生的利益,同时也要有利于高校选择人才”的论调感到疑惑,高考录取分数极大损害了考生利益。
举其几点:
1、本一330,本二300.填报本二志愿的考生资格要求为选测等级达到2B,特征分285以上.或选测等级达到1B1C,特征分300以上。据了解:一大批选测等级在2C,但特征分高于300分以上(350分以上的也大有人在),却不能填报二本,甚至三本。这部分考生的利益如何保护?
2、本二选测等级在1B1C,本三选测等也再1B1C,如此做法大有故意为难两C的高分考生。难道两C的高分考生是一群弱智或畸形者?第二批次的录取要公布考生总分,按总分录取才能取信于考生,取信于社会。
3、高考的公平要体现在从高分到低分录取。选测等级出了一个新花招,一门选项测课总分为120分,A-D四个等级,平均算每一个等级有30分的范围。人为的造成了同一等级中语、数、外三门同分的人很多。A、B、C、D按多少分划定,请教育厅给一个明确答案。换言之,公布A-D的划定分数线让社会、让考生明了,这就是考生的利益。
江苏独创的选测等级高考录取做法,是对素质教育的僵硬理解。混淆高分低分的差距,模糊了高考分数线,是高考的倒退。对平安高考的一大讽刺。请江苏的教育主管者三思如何为民做主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